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2

2018-06-14 来源: 作者:李金岚 审核: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320日下午,学生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商瑶、靳超英、张希琼因故缺席。学工办副主任郭飞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各年级辅导员进行工作汇报:安排学生重修,四六级报名等事项动员学生参加节能减排竞赛;布置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相关事宜;组织各班级进行创业意识培训班报名工作;另13级审核基地学生就业协议以及考研学生的政审材料;1416级着手就业指导课程的安排学习。

    二、团委负责的“逐梦路上,感谢有你”主题征文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共收到稿件38份,目前已经在软件学院微信平台(TYUT_ruanjian)进行公示并且开展线上投票环节;2016年度团员民主评议正在进行;团委新媒体中心将团建工作加入日常板块中且对“三会两制一课”及“一学一做”做有关说明,并将相关要求进行上传公示;团学机构对各家工作制度进行完善。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提出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学院将学生工作部举办的“聚焦学生心声,服务学生成长”对话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并整理汇总有代表性的意见提交至学校学生工作部。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为了解我院师生思想观念、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状况,进一步增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我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高校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访谈活动。访谈对象覆盖各个年级,从这次访谈结果可以看出,目前我院大学生思想状况的主流是健康的、积极的、向上的。

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强调学院公章的使用需要规范化,从根本上抵制公章乱用、滥用的现象和行为,要求之后学生相关材料若需使用学院公章,必须经过班主任/辅导员的审核与签字,手持证明方可盖章。并且做好每一次的公章使用记录。

学工办副主任郭飞指出为加强重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开展的重点学生摸底、排查、教育和管理工作需要各年级辅导员重视落实学生信息的登记与建档,注意档案的细化要始终保证此项工作的连续性与持续性。

、按照2017年3月19日上午召开的“安全工作紧急会议”有关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各年级辅导员与在校学生、基地学生强调安全意识,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学习和实习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