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4

2018-06-15 来源: 作者:李金岚 审核: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424下午,学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商瑶、李思颖因故缺席。学工办副主任郭飞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各年级主任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传达学院关于安全稳定暨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就此开展教育工作;为严肃学院考风考纪,营造学生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各年级辅导员组成巡考组,在考试期间进行巡视;截至上周14级生涯导航课程接近尾声,16级生涯导航课程全部完成,后期生涯导航工作任务即将通知安排;学院贫困认定工作进入网上审核阶段“艰苦奋斗,励志成才”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在进行;我院部分16级学生参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处关于大学生积极心理研究问卷的前期测试;13级基地同学的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评选完成就业手续办理工作正在进行。

团委通报近期关于“一学一做深圳数学建模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中国软件”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学生个人及团体参赛报名情况以及比赛进展;我院举办的校级活动简历大赛模拟招聘大赛院级初赛已部署安排五四优秀表彰工作已经完成,本次受表彰的校级优秀团员32人,优秀团干部16人,团支部10个,其中推选1503班团支部为红旗团支部,院级优秀团员91人,优秀团干部57人;421日我院学生参加太原理工大学阅青春千人朗诵大会诵读篇目包括《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共有240学生参与此次活动422日学院运动会成功举办;4月份查课情况学生会学习部已形成分析报告交至学工办。

大会上14级辅导员高思远分享工作经验。高思远老师就基础性工作、班级管理、思想引导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了自己工作的好方法重点指出辅导员工作中需要秉持三心:细心、用心、责任心。

、会议最后学工办主任郭飞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好的工作方法记录下来形成我们自己的教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