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6

2018-06-15 来源: 作者:李金岚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522 下午,学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办副主任郭飞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各年级主任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为提前掌握班级学生贫困生动态,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工作对贫困生的帮扶作用,我院近期对各年级开展贫困摸底工作;本月单项奖学金的申报包含20171月份以来所有符合条件的奖项,年级主任通知学生在526日前提交申报材料进行申请;目前学院在读学生中尚有欠费同学,各年级主任通知欠费学生及时缴费;近期对13级基地学生“自主实践学分”进行摸底统计,学生就业手续办理正在进行;14级辅导员针对重点学生谈话已经完成,共涉及101名同学;16级学生参加2017年省城大学生征兵宣传暨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16级部分学生参加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青欧奖”颁奖活动。

团委通报2017年五月份积极分子学院党课课程安排以及 “红色青春”艺术作品大赛初审情况;学生会组织我院2017年“模拟面试大赛”,先后进行了班级初赛,学院复赛以及学院决赛三个阶段,最终选出3名学生推荐进入学校决赛;简历大赛作品正在汇总阶段;学生会组织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田径运动会的参赛队员进行日常训练并于519日至520日前往明向校区参加比赛,最终我院在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校运会中获得男女团体“第四名”、总团体“第四名”以及“道德风尚奖”;学院篮球队参加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AUBA篮球赛,男篮女篮都凯旋归来,女篮顺利进入八强;艺术团舞蹈队所编排舞蹈获得“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进入省级艺术展演;科协将于本周邀请新东方的讲师进行英语水平及个人背景提升讲座;“苏软杯”微信公众号设计比赛将于本周三(524日)下午进行初赛。

大会上15级辅导员赵科超分享工作经验。赵科超老师从班委管理、重点学生管理、日常工作安排三方面展开交流,并重点指出作为辅导“多查课”“多进宿舍”“多开班会”“多交流”的重要作用。

    四、会议最后学工办主任郭飞希望各位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基础工作,扎实班委管理,深入学生内心,做到有的放矢,生动活泼地开展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