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7]09

2018-06-15 来源: 作者: 审核:

学工办会议纪要

2017927 下午,软件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池卫平,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商瑶因故缺席。学工办主任郭飞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池书记关于做好2017年“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学生安全稳定的通知,根据中央、山西省委、山西省高校工委、太原理工大学党委的工作要求对我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一系列部署安排。针对学院行政和学生工作做以下重要讲话:

1学院官方网站网络安全的督察和学院信息上传的审核由专人负责并定期进行核查;

2学院各个办公室、实验室安全值班工作安排,通知并提醒值班人员按时到位,关注消防工作;

3各年级在学生放假之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4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及时统计本班级同学的离校去向和返校情况;

514级辅导员及时与基地同学和返校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对基地学生管理规范进行再审核;

6基地各项事宜安排“监督”,找出工作出发点,着手点并及时了解各基地安全情况。

二、郭飞老师为确保“两节”假日期间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同时学院学工办将通过适当方式对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摘要如下:

1关注新疆籍学生的假期去向,假期如有参与敏感型宗教活动的同学应在第一时间上报处理;

2国庆假期之前要开展安全稳定班会,下发安全须知,排查安全隐患并提供各班班会记录;

3假期前后学校领导和学生组织做好查课工作,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重视请假环节;

4掌握长假期间所有离校学生去向及返校情况,对留校学生进行夜间归宿核查,并做好统计汇总表;

5长假期间严禁各班级,各组织机构集体出游,以免发生意外;

6假期期间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每日24小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7校外基地做好《周报》工作,若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基地学生工作负责人应第一时间处置并向学院汇报。

三、学工办主任郭飞强调本学期学院学风建设,对我院学生会查课制度进行安排通知,希望各位辅导员今后积极配合学生会查课工作,为我院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树立学院优良学风。

最后学工办主任郭飞老师对各位辅导员的近期工作予以肯定和认可,希望各辅导员在“两节”及“十九大”期间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关注特殊学生情况,扎实班级安全管理,确保我院的所有学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