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加强辅导员主体担当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8-06-19 来源: 作者:

 

4月9日,院党委副书记闫新、学工办副主任郭飞和全体辅导员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围绕《高校辅导员》中《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中辅导员的主体担当》一文对如何发挥辅导员主体性作用展开学习讨论。活动由16级辅导员黄晓敏主持。

学习研讨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围绕高校思政改革创新工作展开,深入解读辅导员在此过程中的主体担当的内涵及时代要求,重点分析辅导员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组织引领作用以及如何有效处理繁琐的日常工作;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等方面就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展开讨论;立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实际情况,探讨如何提升学生创新素质;同时学习要求辅导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自我的主体责任和担当。  

此次专题研讨学习,各辅导员积极发表自身感想,认识到辅导员是原动力,是改革创新的“心脏和中枢”,要做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引领者、主导者。对此,我院也继续将辅导员素质提升的学习活动常态化,不断强化辅导员能力建设,使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接地气,更好地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适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趋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