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教育与学生安全工作暨辅导员学习活动会议

2018-06-19 来源: 作者: 审核:

 

4月27日,院党委副书记闫新、学工办负责人郭飞及各年级辅导员在学院三会议室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及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三方面召开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闫新主持。

首先,闫新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明确责任强调各班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关于五一安全”通知,做好假期离校返校统计,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网络舆情工作,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对意识形态教育及安全教育的认知

其次,促进我院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闫新副书记组织学工队伍全体老师就宪法知识及职业生涯规划展开学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我院辅导员队伍法治观念,引领学生关注并学习宪法知识,强化法律意识;在职业生涯规划学习中就兴趣岛游戏入手,对学工队伍全体老师进行职业兴趣测试,为指导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观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随后观看择业观的视频,通过名人精简凝练地分享职业经历引导辅导员为学生明确大学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导航最后,辅导员学习中印象最深的内容发表感想,字字发自肺腑深刻认识到辅导员职业的定位及学生日常管理对于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应及时学习,增强本领,提高政治站位,调整最佳状态,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我院学工队伍定将在学生管理及辅导员素质提升方面继续摸索,创造一个高素质、高效率的学生工作管理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