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

2018-06-19 来源: 作者:

 

5月17日,郭飞辅导员工作室特邀我校2017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钟明涛就“如何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进行专题讲座,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闫新、学工办主任郭飞和全体辅导员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一同参加学习。

钟明涛荣获山西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银奖、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三等奖,他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校赛、省赛、区赛经历,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及“网文写作”两方面重点分享心得。他用“涓涓细流汇成河”形容辅导员工作,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就是对辅导员能力的综合呈现、辅导员专业素质的全方位考验,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把握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并学生进行针对性引导教育。网文写作是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技能,网络时代对辅导员的理论素养、网络素养、文字表达能力和话语转化能力要求较高,需要不断更新知识,多学习、多关注、多积累、多运用。

最后,闫新就此作出总结。她形象地将辅导员比作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摆渡人,是学生在茫茫人生中坚持正确方向的引路人。她指出新时代辅导员要掌握“五大思维方式”,克服本领恐慌,将辛苦转化为成果,将经验上升为科学,全体辅导员也应抓基础、重落实,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优秀辅导员学习。

郭飞辅导员工作室作为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之一,依托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打造全面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特色平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