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9]13

2019-11-13 来源: 作者:

20191113日,软件学院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池卫平,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郭飞老师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学生工作组相关人员汇报近期工作内容,主要包括:2016级校外基地学生提前实习审核、网络舆情动态观测及四六级与研究生入学考试返校学生住宿安排;2017级重点学生再摸排与谈心谈话、学生网络行为规范;2018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基础信息统计、奖学金证书与奖金发放情况汇总;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期中考试(高数)安排、迎新杯篮球赛开展情况、全体学生推行晚休查寝制度。其他专项工作主要涵盖:学院勤工助学固定岗位申报计划制定、往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追踪调查与就业工作心得总结汇编、百强团支书评选活动。

郭飞老师针对学生谈心谈话、辅导员查课查寝以及班会开展等日常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强调辅导员队伍工作过程中积极性的重要性,要躬下身子设身处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池卫平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就学工队伍调整情况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认知进行讲解,指出我院辅导员群体在处理日常工作过程中,应注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底线思维,保持定力,自觉担当,在底线方面检视自身的工作成果,他强调辅导员队伍应在思想层面使正确认知足够深入,洗涤内心,真心实意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