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20]04

2020-06-09 来源: 作者:

202068日,软件学院工作调研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学工部部长郝根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院长金燕,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院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池卫平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刘润祥书记首先对疫情防控以来学生工作过程中的各项细则进行梳理总结,在肯定辅导员队伍所付出努力的同时也要求大家要始终担负工作岗位上的安全责任,应时刻感受安全防控的压力,提升紧迫感,对于安全会议精神要认真传达,布置的安全工作任务要确保落实,辅导员自身的安全工作边界要有效扩展,学生安全状况要摸排清晰。刘书记继续指出,辅导员队伍要完善学生管理体系,组织建立好心理联络网,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多建立信任关系,多实地接触,在从中看的前提下更要有力去做,要在对辅导员自身保持最大安全压力的前提下查频查紧查实各项状况,要持续耐心的去安排去督促去交流去教导以掌握好学生安全工作。

学工部部长郝根彦就我院的重点学生摸排情况、学生心理联络组织建设网络、学生舆情预警体系等工作展开抽查,此外还对我院学生工作例会以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情况进行询问,与会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交流。

刘润祥书记提出,要根据现实工作情况提出办法做出处理,安全稳定是目前学生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事情,要学会研判,拿出机制把最为关键的落实情况开展好,要学会举一反三,关注并做好学生近期有关学习生活的心理疏导和重点关注问题的解释工作。刘书记要求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要把握好工作重点,注重工作方法的应用,大家对于自身工作中遇到的不同情况首先进行初步判断,经集体研讨后进一步深入。他进一步强调,学工队伍要学会观察,注重文字积累及表达方式,要时刻进行准备,在给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时应讲明白、讲清楚、提出建议给出答案,通过精心的讲解触动学生,并将其转变为学生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