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21]03

2021-03-04 来源: 作者:

202134日,软件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吕晓勇书记针对学生新学期返校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分批返校制度,把握好每一位学生的返校到校情况,做好统计与上报,并做好查寝工作。已入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要履行正规请假手续。

二、吕晓勇书记强调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继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学生返校后马上就要进行剩余科目的集中考试,要规范考风考纪,督促学生抓紧时间复习;持续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心理谈话与学业预警等工作;此外,还要敦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恢复身体锻炼。

三、郭飞老师强调要从学期开始就抓好学风,辅导员应当做好查课工作,让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四、郭飞老师对新学期各位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做好辅导员老师之间的工作交接。

五、郭飞老师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培训,内容涉及基础学生工作培训、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奖助勤贷工作培训、大学生就业工作培训、党团工作培训以及校园突发事件应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