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21]07

2021-03-29 来源: 作者:

2021329日,软件学院学工办例会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各年级主任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工作内容涉及基地学生的工作实习情况,各年级学生的四六级报名及成绩情况、推优入团入党情况安排、重点学生约谈情况、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和工作情况等。

二、近期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各位辅导员要做好学情分析和预警工作,针对学困生和高年级学生,要务必做好毕业学业预警工作,要让学生明了毕业条件,并督促学生积极学习达成毕业条件。

三、王泽老师分享了一个近期心理问题学生处理的实例,张希琼老师分享了一个近期学生上当受骗实例。提醒各位辅导员,要及时发现学生问题,及时联系家长处理问题,要利用好心理咨询中心资源,平时要提醒学生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四、最后,会上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观看《榜样5》节目,并要求各位老师写作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