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21]15

2021-05-31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1年531日,软件学院学工办例会在软件学院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吕晓勇书记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一、各年级主任对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工作内容涉及基地学生体测补测情况、毕业相关事宜情况、毕业生登记表填写情况,各年级学生的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考试情况、重点学生约谈情况、学生证注册情况、各党支部活动情况、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和工作情况等。

二、对于近期疫情形势的反复,吕晓勇书记指示,各位辅导员务必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三、吕晓勇书记强调要重视宗教信仰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和学困生问题,抓好重点学生工作。

四、关于党史学习,吕晓勇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能够坚持学习,点滴积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重视起来。

五、吕晓勇书记强调,临近高考,切不可出现替考或者协助高考作弊的行为,要和家长及学生说清楚这是违法行为,切勿妄为。

六、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吕晓勇书记提出以下注意事项。近期大连和南京相继出现恶性报复社会案件,各辅导员要叮嘱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临近就业季、毕业季、考试季、分手季,容易发生一些学生之间的各类问题,各位辅导员要做好预防和疏导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不可松懈,要牢筑防线,做好三支队伍建设,守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防线,学生辨别能力差,要加强引导与把控,不能有政治、暴恐、群体事件发生。

七、最后,吕书记提出,要注意抓好学生的课堂纪律情况,辅导员要做好进课堂工作,督促学生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别的事情。工作要做在事情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