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22]17

2022-09-12 来源: 作者: 审核:

时间202299 15:00

地点软件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

主持:吕晓勇

参会:郭飞 各年级辅导员

记录:刘煜川 

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议题如下:

  1. 会议传达了郑强书记大会精神

    吕晓勇传达了郑强书记大会和学生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绝不允许”:绝不允许发生安全稳定事故,绝不允许发生安全事故,绝不允许产生负面网络舆情,绝不允许非法线下集聚,绝不允许发生疫情传播。

    同时,学工们要做好对家庭困难学生、学业下降问题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等重点学生的地毯式摸排,任何环节都不失守,任何角落都不放过。

    针对以上要求,学工们要成立专班,并为学生开展安全严判班会、安全教育班会,做好校园排查以及疫情、防火、防空等安全应急演练。

    此外,郑书记提出要“鼓励吹哨人”,从而帮助学工们及时发现各类学生问题,进而能更好的做出应对和处理。

  2. 会议对山西省内学生返校进行了安排

    山西省内学生将于9月11日返校,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查验返校学生是否符合返校要求和条件,提前做好安排,做到“人数清,点数清”,入校后进行三天集中隔离加四天宿舍静默管理。此外,如果学生有收到疫情防控办相关短信或者健康码变化要及时上报。

  3. 会议讨论了二十大期间的学生管理问题

    吕晓勇提出要各位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在国际情势十分严峻的当下,千万不可放松警惕,思想不可懈怠。各位老师要成立专班与应急小组,引导好学生不可妄议政事,要学会辨别信息,谨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