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与公寓服务中心携手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 “安全宣讲进课堂”讲座

2018-11-28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提高软件学院18级新生的公寓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软件学院与公寓中心安全宣讲团于11月8日晚上19:00分别在明向校区行知楼C122、C124、C127、C225、C226为新生开展了五场“安全宣讲进课堂”的讲座。

讲座开始,主讲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安全问题的视频,用真实发生过的案例警醒同学们平时在宿舍应当注意每一个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随后,主讲人从防火安全、防盗安全、住宿安全、自然灾害、卫生防疫、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等方面讲述了如何预防此类问题及相应的应对措施;最后,主讲人总结概括,希望同学们可以增强防范意识,增强安全意识,保障住宿安全,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并对新生们提出“人人争做消防员,人人都是安全员,保障安全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希望。

本次软件学院与公寓服务中心“安全宣讲进课堂”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讲座学到的东西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共同建设和谐平安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