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百强团支部书记”评选工作

2019-11-07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三百工程”的要求,培养高素质的后备力量,以更加有效地开展团学工作,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于10月28日、11月3日分别进行了“百强团支部书记”评选的笔试与面试。本次评选由学院团委统一组织进行,软件学院17、18、19级共104名团支书参加了考试。

在笔试环节,在张希琼老师说明考试规则、强调考场纪律后考试正式开始。考试过程中,大家沉着应对,认真严谨,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停笔思考,沙沙的答题声回响在教室的各个角落。


在复试阶段,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剑韬说明面试流程及打分规则后,由初试成绩前16名的团支书进行主题为“我与支部共成长”的答辩。在个人展示中,各团支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支部工作”“组织生活”“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三分钟讲述,分享了团支部丰富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畅想了未来规划,为在场所有团支书分享了经验。

在个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随机提问,候选人依据充足的准备和迅速的反应作答,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知识积累,同时也使各位团支书更加完善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团组织建设等知识。最后,由张希琼老师点评了本次团支书复试评选,提醒各位团支书的职责以及肩负的使命,为团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带头意义。

本次软件学院“百强团支部书记”评选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并评选出八名优秀团支书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的评选活动。希望各位团支书通过这次评选,能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团支书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互相学习与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为软件学院团学工作更好地进行提供榜样示范,也希望八名优秀团支书能在学校的评选中有优异的表现,展现出软件学院的独特风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