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

2020-05-14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凝聚青春正能量,同时为庆祝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8年,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主题团日活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征集令活动、五四网络主题活动、“软件青年说”、“青春战疫”五四线上晚会、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之“阅青春”读书活动、以及“‘院’你视情画影”征集活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彰显青春力量。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中,所有青年团员重温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今年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共同观看张希琼老师制作的微团课《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激励我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展现青春风采。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同学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制作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等作品65件,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软件青年说”由我院的优秀团员代表发声,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5月4日当晚,我院艺术团学生更是精心准备了节目,通过线上晚会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示了青春风采,丰富大家的文娱生活。

同时,在太原理工大学成立118周年以及软件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我院特举办“‘院’你视情画影”征集活动,以此表达师生对学校、学院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祝福与期许。

习近平总书记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景色,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用脚步丈量青春,用行动唱响青春之歌;能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