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接站 软件学子在路上

2020-05-21 来源: 作者: 审核:

经过长达四个月的假期,终于等到了重逢的时刻。在如此特殊的时期,返校工作至关重要,学校在返校的准备工作上下足了功夫,我院师生也纷纷参与到了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同学们顺利回归校园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接下来就跟程程媛媛走进返校现场吧。

(图: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等待出发)

志愿者动员大会

本批次返校工作,我院共招募志愿者41名,其中中共党员29名,他们提前两天报到入校接受培训,只为返校志愿行动中不出丝毫差错。返校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在太原南站、榆次火车站、学校南门、学校餐厅各个服务点为同学们展开志愿服务。

(图:正在开会的志愿者们)

接站一条龙

出站口引导,测量体温,身份核验,检查健康码,登记信息,行李消杀,搬运行李,安排座位……每个环节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让到站的每位同学从一下车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备至,多了一份安心。

(左图:南站排队等车的同学们)

(右图:志愿者与交警同志们)

(图:在车站引导同学们的志愿者)

(图:等待登记信息的志愿者们)


“永动机”志愿者

每个位置每位志愿者都从早晨六点工作到深夜十一点,炎热的天气下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高峰期一波接一波的行李需要搬,长队排到了出站电梯口,没有一位志愿者有一句怨言,返校同学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更是把疲倦消除殆尽。

(图:志愿者在餐厅门口测体温)

(图:夜晚打灯工作的志愿者)

(图:志愿者在为同学脚底进行消毒)

暖心时刻

返校过程中的同学有的对志愿者说谢谢,有的帮志愿者搬行李,还有同学将自己手中的水果留给志愿者们吃,正是志愿者的认真负责才换来同学们的认可。

(图:志愿者为同学提行李)

这两日,学校领导也去到各个服务点慰问志愿者同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精神面貌与工作状态,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规定,顺利复学。

(图:我校党委书记郑强在明向校区慰问志愿者)

(图: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在太原南站慰问志愿者及返校同学)

惊魂时刻

迷路,不懂语言,手机关机,人群密集,特殊时期,把这些关键词连接起来起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在18日的太原南站接站工作中,就发生了这样的小插曲,一位留学生坐高铁到站后手机没电联系不到,语言不通,自己也找不到接站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志愿者的寻找,最终顺利找到并帮助完成报到。

每位同学顺利返校的背后正是学校万全的准备与所有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才带来同学们的一份安心。希望同学们返校之后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注意个人防护,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

(图:在榆次站工作点的志愿者们及相关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