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心理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2019-10-22 来源: 作者:

为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促进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按照学校要求,现决定开展2019年秋季心理测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安排

测试系统: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

测试对象:2019级全体本科生,

2016级全体本科生,

2019级全体研究生。

测试时间:10月26日—10月30日

11月01日—11月04

测试方式:微信公众号搜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

二、组织方式

1、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时间安排,我校学生的心理测评时间为10月26日—10月30日和11月01日—11月04日,各辅导员所在班级必须在此时间段内完成。

2、测试要求

12016级本科生以学生所在基地分班为单位,由基地班主任在统一地点组织测试,学生统一使用手机进行测试,班主任必须亲自到场,并确保学生全员到场,保证测试环境的安静和秩序,保证学生在一定时间内独立答题。

2)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所带班级为单位在统一地点组织测试,学生统一使用手机进行测试,辅导员必须亲自到场,并确保学生全员到场,保证测试环境的安静和秩序,保证学生在一定时间内独立答题。

32019级研究生结合本学院研究生班集体实际,由辅导员组织进行测评(需覆盖所有2019级硕士研究生,并保证测试环境的安静和有序,保证学生独立答题时间。

3、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带上智能手机,需微信扫码登录;提醒学生记住自己的学号,密码可以通过输入学校代码(10112)、本人学号和姓名后自动获取;ƒ本次测试只是为了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所有问题的答案无对错之分,请提醒学生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如实作答可;④测试结果仅供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使用,以便在需要时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4、保密要求:学院相关人员对学生的心理测试结果要严格保密,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无关人员泄露或提供相关内容。

三、学生测试操作步骤

扫描二维码登录——获取密码并登录——阅读知情通知书——完善个人信息——了解测评须知——作答试卷——提交试卷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2019年10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