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17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0年4月17日,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楼311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成员王璐首先对中心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2019年度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其次,对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改进推动措施做出汇报2020年度中心会加强对校外学生心理健康的监测,制定重点学生档案的交接方案,同时针对材料汇总不及时、重点学生掌握不准确的问题加强改进;最后,针对本学期疫情特殊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完成之前的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信息完善后,要尽快发挥其作用,为在疫情期间和学生返校后更好地利用网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中心成员郭飞对本年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指出疫情期间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加强雏鹰成长咨询平台品牌活动的开展。

会议最后,中心负责人吕晓勇做总结发言。他进一步强调,各位辅导员要在工作中要明确这方面的工作任务,保持相关工作规范化、高标准。同时在疫情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关注学生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