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悦心杯”心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1-04-15 来源: 作者:

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悦心杯”心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软件学院全体同学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学院现决定面向全院学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按照学校要求,最终选拔名同学参加学校决赛。现将相关规则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悦纳自我,健心飞翔

二、 活动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 竞赛流程

(一)初赛

1.参赛时间:2021419

2.参赛地点:行知楼B113、B114

3.参赛人员18级、19级、20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各年级感兴趣的同学各年级心理委员信息由年级汇总感兴趣的同学将报名表(附件一)发至指定邮箱

4.比赛形式闭卷笔试

5.试题:“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抽选一套试题进行闭卷笔试。题库内容分为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五类。试卷选择题50道,每题1.5分,共75分,简答题2道,每题5分,共10分,案例分析题1道,每题15分,共15分,共计100分

6.晋级:依据笔试成绩取成绩排名前八位的学生进入复赛

(二)复赛

1.参赛时间:2021422

2.参赛地点:软件学院楼311(如有时间地点变动将另行通知)

3.参赛人员:初赛排名前八位的学生

4.比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淘汰赛 

5.试题:赛事题目70%来自于题库,30%来自于题库范围外

6.比赛规则:用抽签方式选出第一个答题的选手,8名选手从左到右轮流回答问题,选手答错或超时则被淘汰,每名选手有一次答错不被淘汰的机会,最终以淘汰轮次决定排名。(届时视情况变更规则

7.晋级:题目完成后以淘汰轮次决定排名,排名前两位的同学将进入学校决赛。

(三)决赛

1.参赛时间:2021年5月8日

2.参赛地点:届时学校将提前通知

3.比赛方式:决赛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淘汰赛

4.试题:小组赛题目70%来自于题库,30%来自于题库范围外。淘汰赛30%来自于题库,70%来自于题库范围外。

5.比赛规则:

1) 小组赛

参与决赛的30名选手使用抽签方式每5人一组,共分6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小组成员每人使用一个抢答器,在主持人开始说明题目时即可摁响抢答器抢答,最先摁响抢答器的人回答问题,答对得两分,答错扣一分。若10秒中无参赛者抢答或抢答者答错则主持人宣布答案并进入下一题。每组20道(数目待定)题目完成后按分数从高到低组内排名,每组第一名晋级淘汰赛(若同组出现多名并列第一的情况则用一道抢答题定胜负,抢答者答对则抢答者胜出并成为小组第一,抢答者答错则直接淘汰失去进入淘汰赛的资格)。

2) 互动问答

小组赛两队中场休息时间进行场内观众有奖问答共计5道题目,由主持人挑选有意愿的同学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将获得奖品一份,回答错误主持人公布答案同学无法获得奖品。

3) 淘汰赛

用抽签方式选出第一个答题的选手,6名选手从左到右轮流回答问题,选手答错或超时则被淘汰,每名选手有一次答错不被淘汰的机会,最终以淘汰轮次决定排名。

四、 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16日24:00

2.初赛2021419

3.复赛2021422

4.决赛:2021年5月8日以上时间如有更改将另行通知

五、 报名方式

以班为单位填写初赛报名汇总表需于4月16日前班级+“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报名表”命名(附件1)发送至邮箱rjkx_tyut@163.com

参赛选手请加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群号:927285731,可在群内了解具体赛事信息

六、 奖项设置及获奖通知

(一)奖项设置:

凡进入学院复赛的8名选手均可获得奖品其中包括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2 名。另设 4 名。另外进入学校决赛的2名选手还可获得神秘礼物

(二)获奖通知:

获奖小组将在比赛结束后的1-3个工作日内在QQ公布。

 

 

软件学院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软件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

2021年4月14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