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2-02-2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确保我院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22223202234

二、排查范围

我院全体在校生

三、排查要求

(一)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各年级对学生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充分发挥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筛查出真正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并规范谈话记录,做到耐心、细致、全面。

(二)细致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工作。各年级对筛查出来的重点关注学生一定要追踪干预,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切实消除和降低风险隐患。

(三)严格排查,注重方法。开展心理排查工作时既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又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正当权益,注意保密原则。

 

软件雏鹰成长咨询中心

2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