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二十五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9-06-14 来源: 作者: 审核:

6月13日晚19:30,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B117举办了第二十五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软件学院17级辅导员阎瑞婷,18级辅导员梁明晶以及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一刻特派员”由1609班郑洁茹、1616班周明宇、1605班魏政雄三位同学担任,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首先,郑洁茹同学以“今天,你说话了吗”为标题,为同学们解释了何为网络暴力,并对其进行了分类,接着又用几个现实中的真实案例,抒发出“最大的善良是不妄加评论”的深刻认知;周明宇同学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为同学们展示了人际交往的艺术,并总结出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制定规则”、“换位思考”、“真诚待人”等人际交往中的智慧;最后,魏政雄同学通过对现代社会人群的“身心健康“及“心理健康”的简要分析,希望当代大学生们能“知行合一”,同时能“认识、接纳、肯定自我“。在时间管理上也提出了”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的方法,积极的调整心态。本期活动不仅让积极分子们深刻的认识到网络暴力的危害,使他们正视自己不当言论的威力,同时也使他们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了提升,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确了合理运用时间的重要性,将碎片时间收集起来,做更多有益于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