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二十七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9-11-09 来源: 作者: 审核:

又是沐浴改革际,又是党建新风时。11月7日晚19:00,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c122举办了第二十七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郭飞老师、组织委员张希琼老师,辅导员卫晓鑫、张冰洁、郭丽芳、张瑾昊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本期“一刻特派员”由马若鑫、靳宇琛、秦少波三位同学担任。 

首先,马若鑫同学为我们表达了她对不久前上线的教育类电影《烈火英雄》的独到见解:剧中的每一个消防队员都不像明星一样为人所知、光芒四射,但是通过观看该部电影片段,所有在场人员都深深感受到这样一群与我们同样有血有肉、有父母有家人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却屡屡冒着生命危险救火场,每一次出警,他们都抱着必死的决心,他们在演绎给世人一个个爱国敬业故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特别是电影中“党员请往前走一步”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付出一切”的誓言,更提醒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然后,靳宇琛同学带现场所有人领略了香港发展新气象,指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一带一路”建设及各项发展,希望香港人民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所有在场人员听完以后,都怀揣祝福之心看着屏幕上香港人民的照片,并默默祈祷:香港会更好!

接着,秦少波同学以于敏、袁隆平、屠呦呦等人为例,为大家介绍了他们每一个人不顾爱人、子女,顾及民族大业和家国使命的感人故事,他们既有无奈又有充实,既有亏欠又有感激,英雄人物正在逐步被社会关注,被历史铭记……大家又再次感受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以及“不朽功勋镌刻史册、光辉榜样激励前行”的中国青年共产党的历史责任。

 

活动最后,由郭飞老师进行讲话总结。她希望通过这次“一刻特派员”活动当中,大家能深入了解从一群可爱的人到特区再到我国突出功勋建设者的丰富内容,可以让明确历史责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观念更好地应用在学习生活中,期待下一次“一刻特派员”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