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三十一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9-12-28 来源: 作者:

“大学党员做表率,全面发展新时代,先锋力量成星火,开创学院新未来”。12月26日晚7点,软件学院第三十一期“一刻特派员”活动于行知楼C123成功举办。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张希琼老师、张冰洁老师、张瑾昊老师和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荣易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的心里就有那么一座山!”首先,大家跟随着顾晓春同学,一起走入追梦者夏伯渝的世界。夏伯渝为帮助队友而致残,患癌症也不曾放弃,三次冲顶珠峰最终圆梦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接着,田苗苗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国之骄傲”姚明的奋斗历程。他为了梦想不服输的精神以及为祖国篮球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更是让人心为之一振。最后,李欣芸同学以华为的发展作为切入点,分享了中国今天的科技发展,同学们对科技强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活动气氛再次推上高潮。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中,对本学期的“一刻特派员”和“最佳特派员”进行了荣誉表彰。最后,张希琼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期望“一刻特派员”活动可以永葆活力,越办越好。至此,本学期的“一刻特派员”活动完美落幕。

或是对理想的坚持,或是对梦想的追逐,又或是华为发展壮大的不易,尽管一路走来,历尽艰难坎坷,但逐梦的我们,都在人生的扉页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特派员们从不同角度对梦想、科技发展的阐释,同学们都获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心怀家国,关注天下,在实现个人目标和梦想的同时,将科技强国的中国梦融入我们的生活和梦想中。“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不仅限于先辈,更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聆听一刻,收获一课”,期待我院下学期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