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九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4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于党史的理解和感悟,贯彻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思想理念,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九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29日晚19点在行知楼C124成功举办。组织委员张希琼老师,宣传委员梁明晶老师,以及支部优秀团员参会。

“端正态度,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认真学习党的优秀品质”。首先,梁明晶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动员同学们要主动积极,严格以党的标准要求自我,向优秀的同志先烈学习,提升自我,激发奋进精神。

接下来,三名预备党员裴小玉、郝皎瑶、李嘉浩作为此次的“特派员”,分别以自己的视角带我们走进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分享了各自的所见所感,令在场所有听众为之动容。“治国者,必以奉法为重”裴小玉同学从法律的角度解读了党在历史中的发展进步,经典的马锡五审判方式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人民审判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耳熟能详的雷锋精神是每一个革命党人坚定不移的学习目标,郝皎瑶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雷锋精神的含义,生动的讲解了当代雷锋精神该如何去践行。随后,李嘉浩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两首红色歌曲,《天耀中华》不仅在调式上大胆采用了中西结合的方式,而且体现了中华民族在苦难里生生不息的顽强品质,另一曲《新的天地》通过高音域的表演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红歌记录了一代代人的功绩,我们要继续传唱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党的伟大历史。

活动尾声,张希琼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一刻特派员”活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奋进。接着张希琼老师通过讲述林俊德院士一直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倡导大家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这样的国之栋梁为榜样,奋斗自己的精彩人生。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期待我院下一次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