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4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了加强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贯彻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理念,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于5月20日晚19点在行知楼C122成功举办。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书记郭飞,辅导员刘煜川、白文华老师参会。

首先,三位预备党员进行演讲。李洁琼同学带领大家走进了抗美援朝这段历史中,71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听了抗战老兵的伟大事迹,在场的同学无一不动容。接下来,亢思思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的理解与感悟,新一代青年要用自己的方式感知历史,了解历史。电影中那段历史用这种生动的方式记录下来,让一代又一代人铭记,也影响着他们。紧接着,雷鸣同学讲述了老一辈党员坚守敦煌莫高窟,保护文物的故事。在茫茫大漠中,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文化传承中,闪耀着最美的光芒。我们要为文化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郭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说明了一刻特派员这一活动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在场各位优秀团员的肯定,鼓励与期望。郭飞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去革命老区扫墓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人用生命换来的,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与信念,胸怀国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为家乡做贡献。同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一刻特派员活动,站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感悟,影响更多的人。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