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四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4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了加强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贯彻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理念,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四十四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于6月17日晚19点30分在行知楼C127成功举办。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宣传委员梁明晶老师,辅导员白文华老师、卫晓鑫老师以及学生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梁明晶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她表示我院“一刻特派员”活动辐射影响了大批学生,同学们要从特派员活动中汲取经验,激发向上热情。她同样提出希望,在我国百年华诞的历史交汇时刻,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党史活动,向革命先辈学习,提高自己的认知。

接下来,三名18级学生党员张晋佳、何志垚、穆锦钰作为本期的“特派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分享。首先张晋佳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如今千万党员的艰辛历史。她告诉我们革命先辈为我们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加强学习,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接下来,何志垚同学以近期大火的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作为切入点,通过几段视频的分享告诉我们:以当代青年演绎百年党史中的青年,用百年党史中的青年故事激励当代青年。之后,穆锦钰同学和我们分享了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的故事,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国家建设当中。

最后,白文华老师和卫晓鑫老师进行总结。白文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抱着谦虚的态度来学习。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艰苦奋斗,帮父母挑起大梁,在群体中做顶梁柱,并且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努力变优秀,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卫晓鑫老师提出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生活中展示最完美的自己。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期待我院下一次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