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软件学院校外党支部管理办法

2020-07-10 来源: 作者:

软件学院校外党支部管理办法

1. 做好党员对接工作。大三年级党员在每年六月离校前,校外党支部书记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和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进行对接,弄清本支部党员人数(正式人数、预备人数)和党员名单,并及时与支部的党员召开见面会和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出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并将换届报告上报学院党委,保证支部在基地的日常工作可以顺利开展。

2. 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校外支部书记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每年1次,支部大会每季度1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每月1次,每年开展讲党课1次。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各司其职,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等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支部书记要紧密联系党员,发挥骨干作用,掌握实训实习基地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支部书记要求本支部所有党员在基地亮明党员身份,在学生中起带头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

3. 做好支部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校外支部书记及时召开支部纳新和转正大会,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以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考察工作,每季度收取一次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由支部书记妥善保存。

4. 做好毕业前党员组织关系去向统计工作。校外支部书记每年五月下旬进行组织关系去向摸底,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届毕业生党员信息统计表》。610日前上报学院党委统计表,确保转出组织关系抬头和去向准确性。

5. 做好流动党员管理与对接工作。校外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流动党员管理细则》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因出国、支教等原因,党组织关系需要暂留学校的党员,须填写相关申请表,经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后可暂留学校。校外支部书记将本支部暂留党员名单与校内原支部书记对接清楚,校内支部书记自对接之日起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流动党员管理细则》做好流动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