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2020-07-08 来源: 作者: 审核:

各实训基地:

为保障我院2017级学生在校外实训实习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生在校外实训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开学后学生安全教育的相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请各实训实习基地在7月20日前完成相关安全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可以根据各个基地工作实际出发,采用班会、讲座、观看教育片、讨论、座谈等方式,开展有效教育引导保证所有学生全部参与。

二、教育内容

1、疫情防控。新冠疫情仍未结束,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教育学生继续做好防护工作,牢固防疫意识。

2、新环境适应性问题。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实训实习环境,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个人与实习单位之间的关系,积极的面对新的环境和挑战。

3、人身安全。包括外出出行交通安全、财务安全、宿舍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水防灾意识的加强等。

4网络安全。任何时候都要谨防电信诈骗和网络高额贷款骗局注意辨识网络各种言论不要轻听轻信,谨防国外、国内非法组织网络渗透、注意规范网络言论。

5严肃请销假制度。和学生强调请销假制度的严肃性,明确请销假手续,严格要求学生按照流程办理请销假手续。严禁学生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旷课、夜不归宿、外出游玩、外出实习等。

6、其他相关安全问题。

三、具体要求

1、实训实习基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有计划进行,不得简化内容,不得重形式轻实效确保安全教育取得实效。

2、安全教育内容要贴近学生,符合本基地学生实际;教育形式要生动活泼,能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

3、各基地要留存好活动开展的相关材料,活动开展好的基地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交流展示。各个基地安全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各个基地考核的指标。

4.各基地721日前将本次安全教育的组织开展及总结报学工办。电子版发送至2406795174.qq.com

 

 

 

 

软件学院  学工办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