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关于研究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

2021-02-23 来源: 作者: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研[2021]7 号《关于研究生 2021 年春季学期第二批次开学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对我院研究生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1. 开学时间

    2月27日,2019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报到,2月28日 2020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报到。

  2. 返校要求

    1.重点人群暂缓返校:

    1)境外学生;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的学生。

    2)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前 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学生。

    3)返校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始发地属于中高风险区,或经停中高风险区(在中高风险区停留上下乘客)的学生。

    4)本人返校前 14 天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学生。

    5)本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且尚未完成有关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的学生。

    2.在未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严禁学生擅自提前返校。对于任何不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将严肃处理。

    3.符合居住地和学校属地防控政策要求的返校条件的学生(以下简称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接到学校通知后,按时返校。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需向学院提交请假申请,履行请假手续,经审批同意后可暂缓返校。具体材料包括:个人情况说明(假条),经导师签字后交予辅导员。上学期已经办理过实习手续的不在此列。

    三、开学前准备工作

    1、按照返校防控要求,研究生院已通过疫情平台向 27 日、28 日开学学生点对点下发了返校情况登记,所有返校研究生23日前按时认真填报。

    2、23日前将本班所有返校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截图,以“健康码/行程码+班级+学生姓名”命名,以班级为单位连同《软件学院2021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1)一并发回。

  3. 学院将对拟返校研究生来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区的学生或14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进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对拟返校研究生中入境学生的隔离证明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进行核查。

    四、返校报到工作

    返校当日,明向校区南门为学生入校大门,学生经身份核验及测温后方可入校,学生的随行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

    五、返校后相关工作要求

    1.开学后,校园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入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得擅自离开校园驻地。因探亲、普通疾病、科研活动等离开校园驻地,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返校时按照当时要求执行相应的防控措施。

    2.学校安排 3 月1日开课。研究生院拟定于3 月2日起组织 2020级硕士参加上学期公共课的结课考试(具体通知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3.学生返校后将继续坚持每日体温监测上报、晨午检、因病缺勤报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请销假和外出审批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软件学院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