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一本科党支部第十八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8-11-28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晚19:00,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C123举办了第十八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张希琼老师、史丽娟老师、梁明晶老师、阎瑞婷老师,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申浩希老师以及软件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一刻特派员由软件1606班李晋昊、1605班刘小溪和1603班仝明宇三位同学担任。活动开始,张希琼老师讲解了一刻特派员活动的由来以及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接着,李晋昊同学首先为大家浅谈了比特币与区块链的相关情况,阐明了它们在网络中存在的意义和发挥的作用;随后,刘小溪同学基于大学生对微博热搜的关注进行了研究与分析,告诫我们要正确利用微博热搜,增强反间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最后,仝明宇同学以九零后已经开始失去了为主题,谈到面对童年记忆被尘封,九零后身上的责任感日渐加重的现实情况,我们应拥怀新希望,不惧失败,善良勇敢。

活动最后,梁明晶老师对本期一刻特派员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三位优秀的特派员代表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主题演讲,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开阔视野,并希望大家有所收获,保持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本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让同学们思想上更加团结统一,将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和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同学们将会坚持不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