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第二十四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顺利举办

2019-05-31 来源:xgb 作者:

5月30日,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B118举办了第二十四期“一刻特派员”党建活动,软件学院学工办主任郭飞,17级辅导员史丽娟,18级辅导员梁明晶以及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刻特派员”是软件学院充分挖掘朋辈教育潜能和榜样育人力量而精心设计的党建品牌项目,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彰显党员示范魅力,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

学生党员在一刻钟的时间,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活泼生动的语言讲述最新党建成果,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分享专业最新动态,领悟专长技能知识,展示优秀学长学姐先进事迹,以点带面,启思启志,最终达到见贤思齐、提升党性修养、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本期活动的三位特派员均来自2016级,他们精心准备,立足点独特,话题聚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其中,李子旺以“如何做一个精彩的演讲”为题,讲述了一个优秀的演讲所不可或缺的必要点,以及演讲过程中适当的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张瑾昊以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拖延症现象为引,为大家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多种类型的拖延症,并强调了逃离拖延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高效率地学习、工作和生活,过更有意义的人生;李天宇以华为5G的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时事热点,为大家分享了5G时代的时代特点以及发展趋势,并号召同学们要行在当下,把握时代,共创未来。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进行到第二十四期,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达2400余人,辐射范围从党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再到普通学生,扎实推动了党员党建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形成了“支部引领 党员先行 带动学生 提质促优”的浓厚氛围。

  “聆听一刻,收获一课”,学生党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