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体育、化工学子携手完成返校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2020-06-01 来源: 作者:

5月24日22:00,在志愿者的欢迎声中,随着最后四名返校同学的到站,太原南站返校接站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接站工作由软件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携手完成,53名志愿者,历时四天,累计工作60小时,接站6647名同学,发车157趟。

接受任务,干就对了

这四天,大家经历了早上6:30集合夜里23:00收工的高强度工作,经历了站立十几个小时的腿脚酸疼,感受了350人同时到站的庞大阵势,体验了在近30°C天气下长时间穿着防护服的闷热,但同时,也看到了明向清晨6点的阳光,看到了夜里闪耀的星辰,收到了同学们的无数句“谢谢”,做到了让同学们安全顺利地返校,更收获了一同蹲着吃盒饭的革命友谊。他们是党员先锋队,非常时期,义不容辞,任务来了,干就对了。

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软件学院胡凯同学本来不是志愿者,在他到达南站之后,放下行李,立刻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穿上防护服就是最能干的消杀员。

在一位同学进行信息登记的时候,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突然将手中的一个袋子递过去并说到:“你们辛苦了,这点车厘子给你们留下。”一句暖心的话,让大家心中感动无比,再多的疲惫也消除殆尽。

志愿者一天要搬上千个行李箱到车上,同学们每一句“谢谢”,都让志愿者充满力量,温暖人心。

状况不断,一一化解

丢失身份证,他们联系车站的失物招领最终找回;坐错校车、丢失行李,他们紧急联系司机帮忙找回;出错站口,他们一个个电话详尽指引;扫码失败,他们联系学生辅导员确认身份核验上车;健康码异常,他们及时上报,研判处理;物资短缺,他们紧急联系校内物资组迅速补充……一个个突发事件,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都理智冷静一一化解。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这些志愿者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分工不同职责,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太原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大家没有一句怨言,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只因他们是先锋队,是党员,是优秀团员,关键时候要勇于冲锋,唯一的心愿便是让所有同学都能平安健康返校。

志愿者们在结束工作后纷纷在朋友圈表达了他们的感受。

至此,我校第二批返校工作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回归美丽的校园之后,能够珍惜时光,遵守校规校纪,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