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的青年担当

2020-06-14 来源: 作者:

“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也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723班的贾凡,从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3月8日,期间共有9天,他积极参与襄汾县天龙救援队的防疫消杀工作——每天8个小时,贾凡身着防护用具,背着消毒液,跟随襄汾县天龙救援队对襄汾多个小区及街道喷洒消毒液。在2020年2月22日至2月23日,贾凡在并没有天龙救援队的活动时,他也没有空闲下来,积极地在山西省襄汾县汾城镇尉村村口防疫地点对进村的车辆进行登记。

15CA8

面对疫情,贾凡弘扬了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对于他的公益精神和突出贡献,襄汾县天龙救援队授予贾凡同学“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同时也向学校发来了感谢函。

贾凡是我院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涌现出一个个优秀的志愿者,他们从身边和新闻媒体了解到当今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义不容辞地报名了防疫志愿活动。在家时服务社区,返校时服务同学,在学校返校开学工作中,亦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同学们安全返校提供有力保障。他们大多是党员、团员,更是同学们中间平凡的一员,在关键时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艰难的时期,担当起了青年人的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一如既往,一路同行,共聚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