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三期“一刻特派员”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25 来源: 作者: 审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三期“一刻特派员”活动于12月14日19:00在行知楼B114成功举办。支部书记郭飞、组织委员张希琼、宣传委员梁明晶,以及卫晓鑫老师、王泽老师、刘煜川老师、雷毅老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任慧杰、王梦瑶受邀作为此次活动的“特派员”,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经历与感受。

首先,任慧杰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入职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会选择”、“禁得起诱惑”、“不懈努力”、“懂得放弃”四个人生哲理,并幽默风趣地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将现场的气氛调动活跃起来。

"与苦难对话,和灵魂和解。”王梦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她从三层意义向同学们展示了读书的不同阶段:功利主义、感受孤独、完满的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多读好书,丰富自己。

接下来,王泽老师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信仰,他通过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之后,刘煜川老师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对比国内外的民主政策,充分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分享了如何写好思想汇报的见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更多自己的思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清自己的动机。

活动尾声,郭飞老师进行了总结,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时间点,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责任在肩。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老师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要为之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胸怀鸿鹄之志,心怀国家,关注天下,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牢记于心,并付出实际行动。“聆听一刻,收获一课”,期待我院下一期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