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六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11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世界更多将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为提升学生们思想道德觉悟,加强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加深学生们对于建党历史以及党史发展的认识与体悟,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第三十六期“一刻特派员”暨“讲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于4月8日在行知楼B113教室成功举办。软件学院辅导员卫晓鑫、白文华、范兵老师以及2020级优秀团员参会。

首先,由白文华老师进行开场致辞,以自己的教学与就职经历为根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党内知识,深耕自己的精神素养,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借“学习强国”中的知识内容,加深对于国际形势、革命精神以及中国历史等相关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储备。“希望大家在平时能做的更好!”怀着深切的期待,祝愿同学们能将革命精神活用于生活之中,提升自我,奋发图强。

接下来,三名预备党员李银旺、李怡晓、张泽龙作为此次特派员,分别讲述了三则我国建党历史上的事件,结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为在座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生动形象、意义深远的演讲,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遵义会议作为我党历史上的一次重大转折,对于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李银旺就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为基,详细讲述了我党在动荡与艰难的时代中是如何做出正确的决策。紧接着,李怡晓同学讲述了新文化时期前后,社会主义在中国的萌芽与兴起,引出毛泽东等在我国传播与发扬社会主义做出伟大贡献的人们。而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党也并非一帆风顺,张泽龙同学就以“王明”这一历史人物为主线,讲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反对照抄照搬的历史进程其中的艰难曲折,令大家对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产生了敬佩之心。

活动末尾,由范兵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三位同学的演讲,并向他们寄予更深的厚望,以自己身边抗战老兵的经历为例,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党内知识,提升自我文化素养,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青年,情到深处,老师也不禁洒下热泪。最后,范老师展望未来,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必然蒸蒸日上。

你我同行,肩负历史使命,展望光明未来。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我们更加明确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我们站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期待我院下一次的“一刻特派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