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五育杯”篮球赛

2021-04-15 来源: 作者:

为丰富软件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使全院研究生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积极响应研究生工作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号召,举办了软件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五育杯”篮球赛本次比赛旨在发扬研究生的“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培养精神,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

参与本次比赛的共有六支队伍,由队员对应的导师作为球队领队。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进行。六支队伍采用抽签方式进行分组,分为三组进行初赛。初赛两两对决,胜出的三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通过抽签方式决定一支队伍轮空,直接进入决赛,其余两支队伍通过比赛获得决赛资格;决赛决出冠军与亚军。

41412时,“五育杯”篮球赛在西操场篮球场进行,在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和比赛规则之后,由软件学院金燕院长致辞,她表示本次篮球赛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展现出软件学子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致辞结束后,由冯秀芳副院长进行授球仪式,伴随着艺术团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第一届研究生“五育杯”篮球赛正式开始!

各球队队员有序进场,互相握手示意。随着第二半场裁判一声嘹亮的比赛开始,谢老师战队和冯老师战队的比赛率先拉开帷幕,随后,其余两个场地的比赛也陆续开始。本次比赛的裁判员虽然都是非专业的学生,但是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所能判好每一个球,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违规行为,有效地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各球员在比赛中也能够顾大局、识大体,在严守规矩的同时又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竞技比赛盛宴。

呐喊声,摩擦声,砸筐声,现场气氛急剧攀升,比赛队员很快进入了角逐状态,最激烈,最有看点的比赛恐怕要属曹老师战队与李老师战队的比赛。两队都是高手云集、势均力敌。比赛异常的夺人眼球,出击、抢断、传球、投球,队员们用自己的技巧为自己的队伍获得一分又一分。各队员配合默契,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场下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加油,此起彼伏的喝彩声、鼓掌声纷纷不绝。队员们即使累得气喘吁吁,却还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注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球。

终于,经过激烈精彩的初赛复赛决赛后,我们的冠军队以12:11的惊险比分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们的比赛也在大家的欢呼中结束,相机里也留下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汗水。本次研究生“五育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这次的比赛虽然没有豪华、专业的球员阵容,但是这次比赛中,每个同学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参与和拼搏,为自己的战队赢得来之不易的每一个得分。此次比赛不仅仅丰富了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进取性,还给同学们供给了更多的交流、展现自我的机会,体现了软件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下一届的“五育杯”篮球赛会举办的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