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第一学习小组开展5月党史学习分享活动

2021-06-02 来源: 作者:

2021527日,软件第二本科党支部第一小组于学院311会议室开展了本月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软件1827班杨鹏宇同志和高通同志为大家分享伟大精神中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井冈山精神”。

第一堂分享活动首先由杨鹏宇同志为大家讲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小组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庆油田从发现到开采的简单介绍视频,从整体上了解了铁人王进喜的事迹,以及其中展现出的伟大精神。

随后,围绕大庆精神集中学习了其中具体的四个内涵,分别为: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

最后,大家共同欣赏了对铁人精神的歌颂,“铁人”王进喜的事迹与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第二堂分享活动由高通同志通带来“井冈山精神”,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诞生的时代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四个方面对井冈山精神做了全面解释。

首先通过对历史背景的解读,让大家了解到井冈山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是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培育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

随后对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了诠释,让大家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核心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基石为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通过本月的党史学习分享活动,让大家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中体会到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此次分享活动的学习,让大家更能知党史知党情,牢记自己使命,努力争做合格党员,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学习工作中。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