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暨转正大会

2021-07-12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于77日中午举行了组织生活会暨转正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其讲话精神与大家交流。“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吕书记要求各位学生党员,无论如何要努力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为学校增光添彩,即将奔赴基地的18级同学在实训期间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郭飞老师述职,郭飞老师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的支部活动的展开情况。在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共分为三个小组,三位组长统一监督小组成员进行学习、一共吸收新预备党员105人、共召开特色党建活动“一刻特派员”11期,由33名学生党员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先进思想分享给1500余人。郭飞老师也分析了上半年党务活动中仍做的不足的地方,随着支部人数的增多,我们要继续探索创新方式使党务活动更高效、更便捷。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组织委员张希琼、宣传委员梁明晶老师带头从“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师生办实事情况、服务双一流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张希琼老师首先谈到,上半年共组织并参与党史竞赛活动、党史演讲比赛、红歌传承、红歌比赛、花车巡游、2018级离校晚会以及全权负责了朗诵活动,并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加认真、系统地学习党史。梁明晶老师分享到,作为辅导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时常思考如何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如何在贡献度、满意度、美誉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同学冷暖、解同学忧愁;作为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正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脑科学与智能信息处理”上找寻突破,积极实验,争取新的研究成果。

    接着,支部辅导员党员卫晓鑫、温婧、白文华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职责履行、工作情况、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与大家进行交流。卫晓鑫老师从工作和支部两方面分析,在工作方面,作为软件19级辅导员,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交付给辅导员的每一项工作;在支部方面作为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名培养人,十分注意所培养同志的党性培养。温婧老师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向大家做了简要汇报,向大家分享到,以后会从勤于学习、虚心求教,深入班级、深入宿舍等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白文华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在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并向即将离校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

最后,吕书记带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要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接下来,会议进行到第二阶段。18级的十二名预备党员正式地在大会上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汇报自己预备期间的个人表现,并由各自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情况、表明是否同意其按期转正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作出是否同意按期转正的决议。经决议,十二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组织的考察,成为了正式的中共党员。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软件第一本科党支部的同志们要继续能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