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保禄

2019-07-11 来源: 作者:

姓名

高保禄

性别

出生年月

1971年12月

职称

讲师

职务

最后学历

博士

工作部门

软件工程系

学术与

社会兼职

CCF会员,ACM会员

主要承担工作

为本科及研究生主讲课程有:《物联网技术概论》、《计算机导论》、《J2EE与中间件》、《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技术》、《问题解决与程序设计》(双语)、《客户需求分析》(双语)、《专业英语》、《软件代码开发技术》、《企业级框架技术》和《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模式》等。

专业研究领域

与研究方向

从事虚拟现实、地理信息系统、智能数据处理、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多篇。

主持的纵向项目: 1)基于JMFP2P的流媒体技术应用研究,2009年,太原市科学技术局项目。 2)大型复杂机电设备多智能体协同故障诊断系统研究与开发,2011年,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3)基于四叉树包围球和屏幕误差的LOD算法研究,201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

参与的部分纵向项目:1)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运营平台应用研究,2011年,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项目。 2)农村农业信息化示范建设-不同时期土地利用矢量空间数据同名实体匹配,2013年,省农业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3)多模态脑功能复杂网络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2014年,博导类课题。

主要研究工作成果

1.基于埃尔米特运动预测的地形实时绘制[J].计算机工程与设,2017,38(02):483-487+556.

2.快速EZC-DCT地形压缩算法的并行优化[J].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8,39(01):189-193.

3.基于地理本体推理的多源数据一致性判别方法[J].科技通报,2017,33(07):99-104.

4.基于快速EZC-DCT的地形压缩绘制技术[J].计算机应用研究,2017,34(10):3193-3196.

5.基于曲线拟合函数和GPU的地形无缝渲染[J].计算机应用研究,2017,34(09):2877-2880.

6.基于四叉树包围球和屏幕误差的LOD算法[J].微电子学与计算机,2016,33(05):127-132.

7.基于本体规则的接边数据一致性维护[J].科学技术与工程, 2015, 15(04): 247-252.

荣誉

1.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二)、获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两次(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七)。

2.曾获得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党员、太原理工大学优秀辅导员、太原理工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基于Web的实时交互计算机网络课程e-Learning系统,横向课题,获2004年度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4.山西电力实时信息发布系统,横向课题,2001年获山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

5.2004年12月参加山西省高校青年教师网络教学课件竞赛获得二等奖并立二等功一次。

6.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7.2015年校本科教学优秀奖三等奖。

通讯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 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

030024

联系电话


邮箱

853893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