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服务工程

2020-10-12 来源: 作者: 审核:

团队负责人:张兴忠(教授)

个人简介:

       1988年7月太原理工大学自动化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5月被聘为讲师;2003年被聘为副教授;1997年9月于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系读研究生,2000年5月毕业,获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6年调入软件学院工作。主要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电路与电子技术、ARM体系结构与编程、嵌入式软件开发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编、参编教材5部,撰写字数100多万字;参加、主持科研项目多项,累计进帐经费200多万元;发表论文30余篇。

研究方向:

       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与嵌入式应用等,围绕软件系统结构、电子服务构建、服务资源管理与运行环境等核心问题,在云服务框架、桌面云服务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

团队成果:

       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Web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获评山西省精品课程培育项目,在科研环境方面,团队拥有一流的AI深度学习软件和硬件环境,无人机智能巡检与与自主控制,3D视觉与空间距离感知等人工智能科研设备及研发平台。

       团队教师指导带领研究生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并获得一等奖;《飞翔吧!电力精灵——新一代电力无人机巡检产品》在山西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在中国高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赛中均获得佳绩;

       近三年,团队教师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校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团队教师指导研究生申请专利3项,参与工程项目10余项;

       获得太原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前三名,为太原理工大学评为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全国50强贡献力量。

成员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职称

主要研究方向

邮箱

孙静宇

副教授

推荐系统、通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处理、信息安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

sunjingyu@tyut.edu.cn

李 钢

副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图像处理等

ligang@tyut.edu.cn

张 玲

副教授

计算机视觉、智能医学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

17625387@qq.com

阎鹏飞

讲师

双目立体视觉、计算机图像加密

yanpengfei@tyut.edu.cn

曹若琛

讲师

虚拟现实、人机交互、人工智能

caoruochen@tyut.edu.cn

李 瑶

讲师

脑影像学、智能信息处理

liyao@tyut.edu.cn

刘 艳

讲师

微电子器件的性能仿真与计算

liuyan@tyut.edu.cn

张林娟

助教

人工智能、说话人识别、语音情感识别

zhanglinjuan@tyut.edu.cn

贺小艳

助教

大数据、自动化测试

hexiaoyan@tyut.edu.cn

任尊晓

助教

数据挖掘

rmmlun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