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9]1

2019-02-27 来源:xgb 作者: 审核:

2019227日,软件学院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学工办主任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王琦商瑶因故缺席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郭飞老师传达了学生工作部人事调动相关通知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方向传达:

一是要做好开学期间的学生报道情况汇总工作。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二是关于生涯导航和三全育人改革工作,强调三月底需提交生涯导航方案,继续加强辅导员的能力建设、思政研究和大学生科技竞赛等工作;

三是做好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加强就业考核和专项工作,要求双选会提前准备与动员到位,对考研二战的学生进行摸底和情况说明;

四是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思潮,关于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和部署;

最后,郭飞老师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并召开安全稳定学习情况分析重点学生把握等的相关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