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9]6

2019-04-29 来源:xgb 作者:

2019429日,软件学院工作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学工办负责人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郭飞老师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学生工作组相关人员汇报近期工作内容,主要包括:2015级校外基地学生重修返校情况、重点学生动态观测及学生工作抽检规范化;2016级考试作弊学生的处理意见研讨、大学生学科竞赛与学术科技成果自主实践学分认定工作;2017级贫困认定审核工作的推进与规范;2018级全体学生推行晚休查寝签到制度,针对学生校外留宿和住宿情况做到无疏漏、无死角、全洞悉,更加及时准确的了解学生住宿安全动态。

郭飞老师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辅导员“引航论坛”的通知,内容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通过系统的理论、业务学习和交流研讨,提升辅导员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班会、网文写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郭飞老师指出我校拟通过加强辅导员培训等专项工作旨在推进辅导员队伍专家化建设、职业化发展,并讲到该重要工作是提高我院辅导员工作团队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最后强调请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按计划、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并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