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工办会议纪要[2019]5

2019-04-22 来源:xgb 作者: 审核:

2019422日,软件学院工作紧急会议在软件学院楼会议室召开,学工办负责人郭飞,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郭飞老师主持大会,会议纪要如下:

郭飞老师向各年级辅导员通告了我院学生发生的安全紧急事件。王琦、黄晓敏、王璐三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对高校突发事件的类型、特点及处理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辅导员黄晓敏提出对于高校突发事件要做好事件前预防,事件中正确应对及事件后总结。辅导员王琦以新媒体环境为基点提出了高校突发事件的学生舆情管理模式。辅导员王璐认为面对突发事件不能仅凭自身感觉及经验,应当按程序办事,听取上下级指示意见很重要。随后,郭飞老师对三位辅导员的发言内容表示肯定并指出,小长假前后是突发事件的高峰期,各位辅导员应当引起警惕,积极预防。

会议各辅导员对四月份以来进公寓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郭飞老师要求全体辅导员务必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深入到学

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对夜不归宿学生及学生困难要高度重视,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本次会议郭飞老师强调各辅导员应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我院学工团队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