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8-11-08 来源: 作者:

为了让软件学院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以及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软件学院在10月底至11月初于明向校区相继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涯规划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软件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成员王琦、牛倩、张希琼、商瑶、黄晓敏等五位老师给18级新生讲授。

在学涯规划方面,老师们针对大学介绍、学涯导航、学涯规划、创造价值四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并与18级新生针对软件工程专业探讨了我与大学、我与社会、我与职业、我与未来四者之间的关系,勉励大家在大学全面认识自我、合理设定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努力学习、充实自我、让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最终实现理想、超越自我。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要针对新生适应性问题展开,老师们通过一些具体的事例,针对进入大学以来的环境、气候、饮食等的变化,对比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以及心理适应各方面的变化,分析了新生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为新生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本次学涯导航和心理健康讲座的开展,让软件专业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尽早做出学涯规划、职业规划,并让大家及时对现阶段状态进行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制定未来规划,更好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