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8-11-08 来源: 作者: 审核:

2018年11月5日晚7:00,软件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C122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课程第一讲,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授课,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1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池卫平书记以“组织培养与入党程序解读”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流程,强调了“自愿”、“主动”、“积极”等几个关键字眼,明确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备条件。接着,池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入党的基本原则和重要表述,围绕“要求”“坚持”“原则”展开了阐述,同时也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新党员过程中的“禁止”与“反对”,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了党的神圣与尊严。在授课过程中,池书记还指出同学们对入党的常见认识误区并对其进行了纠正,呼吁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并达到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所必须具备的先进思想标准。

池书记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娓娓道来,使在座的积极分子切实感受到党的理论是在客观分析党情的基础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最后,池书记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进一步举例说明党的理论不是文字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

通过池卫平书记的授课,使同学们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相信同学们将更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