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2016级专业方向宣讲会

2018-11-28 来源: 作者:

为了使软件学院2016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加深专业探索,更好地根据自身兴趣与社会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软件学院分别于11月26日和27日在明向校区开展了2016级专业方向工作安排会与宣讲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院长金燕、软件工程系主任谢红薇、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孙静宇、实训部副主任曹锐、教科办主任李欣怡、团委副书记王琦、16级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在11月26日的工作安排会上,金燕院长首先为大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与软件工程专业开设的四个方向;随后,谢红薇主任讲述了大一到大三学习课程的进阶安排,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专业与社会以及行业的联系,应该在夯实理论课程的基础上深入探索,结合自身爱好进行选择;接着,李欣怡主任介绍了方向申报的注意事项及时间节点,为学生选报方向提供了数据参考;接下来,池卫平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选修方向的盲区,纠正了常见的思想错误,提出了选报时应该理性思考、充分认识专业方向以及实习安排的关系;最后由金燕院长进行总结,提出了“方向不等同于专业、就业不等同于基地、考研不等同于基地”的三点重要结论。

1127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孙静宇在宣讲会上围绕着软件开发、移动互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四个方向展开进行了讲解,并分别从培养技能,课程体系,行业发展与就业前景四个角度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软件工程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解决遇到的难题,确定好申报方向,按学院通知完成相关事宜。

本次会议让2016级得到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学院的课程设计和安排,同时也为同学们的选报方向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在选择的过程中慎重考虑,理性思考,在自己所在的领域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