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8年度团学机构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19-07-01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确保团学工作的延续性,进一步增强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软件学院于6月20、6月24日和6月29日分别开展了团学组织主席团以及部长的换届工作。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琦、团学组织指导教师申浩希、辅导员张希琼、王璐、张宇宙,以及团学组织2018届主席团成员参与了本次主席换届工作,并由新任主席团成员主持参与了部长换届工作。

本次主席团换届成立了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组,竞选分为竞职演讲答辩与选聘笔试两个环节。部长换届经过微信公众号报名登记、资格审查、参选者面试、深入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竞选结果。

在竞职演讲答辩环节最后,王琦老师对全体团学干部和竞选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对团学干部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同时对竞选者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团学组织的管理和团学干部的培养,对团学干部将从学习成绩要求、政治素质要求、干部考核要求三方面严格管理,不仅要在学习成绩上做表率,而且在政治素质上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还指出当前处于学校严抓考风考纪的重要时期,团学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只有队伍建设好,才能保证组织作用发挥。同时,希望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要目标远大,加强学习,制定高标准要求,注重工作方法和艺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校院团学组织的关系以及学院与学生的关系等,不断传承创新,开创软件团学工作新局面。

此次竞选工作有条不紊, 气氛热烈, 在公开竞争、公平竞选、择优录取的原则下顺利完成。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及部长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 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软件学院团学组织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和全体学生,为学院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