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工程·后浪1010计划”系列讲座第二期圆满结束

2020-11-08 来源: 作者:

 为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展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成果、学术前沿成就、专业发展目标,引导学生了解不同专业,方便学生专业选择,学校举办了此次以“专心致学、业精报国”为主题的2020年本科学生专业节。

 随着2020年本科生学生专业节活动的开展,软件学院特别举办了以“走进专业,启航梦想”为主题的“双十工程·后浪1010计划”第二期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软件学院优秀毕业生尚方信、张弘基、付杰、臧小滨、冀晨曦,与同学们分享个人考研、就业经历与经验,并由尚方信学长为大家主持,副院长曹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曹院长首先对五位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软件学院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强调不管在哪个专业,如果想要继续学习、继续深造、考取研究生学位,扎实的基本功都是制胜法宝,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根据此次讲座所学,定制自己的短期奋斗目标,明确自己长期的职业规划,向优秀的校友学习,充分汲取他们的学习及就业经验。


 首先,由尚方信学长从技术深度、广度、影响力三个方面讲解了作为“后浪”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提到影响面时,强调“要把自己当成产品推销出去,敢于展示自己”。接着,尚方信邀请学长付杰进行现场连线,学长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特别是软件工程专业,学习编程绝不能纸上谈兵,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需要有一定的恒心,坚持自己所爱的事物。

 张弘基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度学习的概念与意义,以及深度学习必须存在的三部分:深度学习框架、算力资源、DEMO,张弘基学长与尚方信学长作为PPDE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PPDE计划。


 随后,冀晨曦学姐和臧小滨学姐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分享了个人的考研和学习经验,并且告诫同学们做最真实的自己,从情和理两个角度引导同学们积极乐观看待考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讲座尾声,尚方信学长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分享了太原理工高校领航团,希望同学们借此平台可以获得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曹院长为本期主讲嘉宾颁发了“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双十工程外聘教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学院以及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和方向。让我们不平凡的一代,激起自己的浪花,带上充满憧憬的初心,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

 

附:

 双十工程:“双十工程”以坚持“创新之根在实践,科技之魂在创新”的理念,不断深化“以教育引导人,以实践锻炼人,以文化熏陶人,以机制激励人”的育人体制,结合软件学院团学工作3•2•2(3平台2品牌2队伍)的工作格局内容,为学院学生提供了课外学习成长的良好渠道,激发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了学院创新氛围的培育与营造。

 太原理工高校领航团:飞桨高校领航团是百度飞桨针对高校深度学习爱好者所建立的深度学习大本营,旨在鼓励高校同学使用飞桨技术发挥想象、推动创新,用AI的力量,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同时飞桨官方提供最新的AI前沿技术资源,以及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