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组织2018-2019第一次学习交流

2019-03-18 来源:xgb 作者: 审核: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学生工作管理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指导作用,并促进辅导员队伍的成长,318下午软件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由学工办负责人郭飞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飞老师围绕学校要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五个一主题教育班会,分别就校园贷、抑郁症、考风考纪、打架斗殴、网络暴力、学业压力、交友恋爱等新学期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研讨,指出学风建设与安全稳定教育应常抓不懈,应对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建立动态工作档案。加强我院学生的校园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早发现异常情况并进行有效的干预和引导。各位辅导员对工作中的疑问相互探讨,就所带班级部分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心得

    最后,郭老师就新学期重点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每两周召开一次学习活动,就辅导员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经验讨论、共享。本次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其在教育管理、心理辅导、经验分享等方面的作用,更加明确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方向,使辅导员们更加注重自身素质建设,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